Mysql_python_cover_photo

[資料庫筆記] Python 使用 MySQL資料庫的教學與安裝

整理 Using MySQL Databases With Python 的資料庫教學筆記,詳細紀錄程式碼範例:從 MySQL 進行安裝教學、Python 連結 MySQL 使用者設定、到基礎資料庫的查詢、讀取 CRUD 應用,讓大家能輕鬆使用 Python 上手 MySQL 進行蒐集和使用資料,附上程式碼提供大家參考。 一. Python 安裝 MySQL 首先是下載 MySQL,Mac 可以從這 Mac下載MySQL,Windows 的朋友在這 Windows下載MySQL,Mac 的朋友選擇第一個 macOS 10.14 DMG 檔 (如下圖) 安裝完後會被要求設定 MySQL 的帳號密碼,這組密碼務必記起來! 接下來安裝 MySQL GUI 工具(圖像化管理資料庫),推議使用 Wor […]

閱讀全文
競品關鍵字佈局

[數據分析] Python 爬取競爭對手 Google 搜尋關鍵字佈局和文案

過去撰寫關鍵字規劃書時,時常要觀察競爭對手的佈局和文案,要不停的手key關鍵字來查詢還蠻麻煩的,所以寫了這個小程式利用Python爬取Google搜尋結果,一次輸入多個要觀察的關鍵字,就可以利用python自動爬取競爭對手Google關鍵字佈局和文案。 第一步:開啟google_search_bs4執行檔 下載後開啟dist資料夾的google_search_bs4執行檔,此次利用pyinstaller將python環境和套件打包,解壓縮後即可執行檔案,方便不會Python或是使用Anaconda環境不同的朋友,一鍵開啟即可使用! 第二步:輸入關鍵字 輸入關鍵字:輸入的關鍵字可以無限組,但每個關鍵字之間要用半形逗號隔開(例如:投放,廣告操作)。 爬取頁數:目前設定是爬取每個關鍵字的前三頁,如 […]

閱讀全文
DataStudio 電商數據儀表板

【數據分析】Looker Studio教學,打造電商數據儀表板

最近利用 Looker Studio 製作視覺化圖,表整理出 Google Analytics 最常看的 8 個面向數據 Looker Studio 數據圖表,包含產品分析、新舊客區隔、網頁標題、搜尋字詞和客戶輪廓,打造屬於自己每日必看 Dash board 圖表。 本篇的電商 Dashboard 模板可以從這邊 領取,希望對你有幫助 🙂 一、每日必看 – 整體數據報表 左邊是6個電商必看的重點指標:大致上可分成三類 Acquistion (用戶數據)、Behavior (行為數據)和 Conversions (轉換數據):新舊訪客比例、客單價、電子商務轉換率、跳出率和平均停留時間等,都是必須隨時掌握觀察的數據指標。 右邊是三個裝置區別的圓餅圖:可快速觀察出流量的裝置佔比和個別裝 […]

閱讀全文
python scrapy cover photo

[爬蟲筆記] Python Scrapy 爬蟲教學:實作 PTT 資料爬取

此次實作 Python 爬蟲框架 Scrapy 來爬取 Ptt 100 頁的內容。從 Scrapy 安裝、Item 設置、Spiders 編寫到 Scrapy CSS 和 Xpath 抓取資料,詳細記錄 Scrapy 基礎入門步驟教學,提供大家參考,希望此篇爬蟲筆記有幫助到想學習 Scrapy 的朋友。 一、環境設置 1.安裝 Scrapy

2.建立第一個 Project

輸入後會自動建立一些文件和設定,資料結構如下: scrapy.cfg:基礎設置 items.py:抓取條目的結構定義 middlewares.py:中間件定義 pipelines.py:管道定 […]

閱讀全文
電商重要指標_Max行銷誌

[數據分析] 初心者入門, 電商數據分析指標

快速了解初心者看電商最重要的指標:留存率(User retention)、回購率(Repurchase rate)、購買週期(Repurchase cycle)、終身價值LTV(Life time value)、消費分佈和客戶分群RFM模型。 另外關於電商數據分析,前陣子做了一個電商 Dashboard 模板,可以從這邊 領取,希望對你有幫助 🙂 指標一:客戶終身價值 (LTV) 1. 名詞解釋: LTV (客戶終身價值) 是指一位客戶長期回購的總價值。舉例:一件衣服賣 500 元,你的客人一個月會買一次,假設連續買三年,那麼最後客戶終身價值就是 500 x 12 x 3 = 18,000 元! 延伸閱讀:網路創業最重要的公式:LTV > CPA 2. 實際應用: 可以從下面這張圖看 […]

閱讀全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