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ta Analytics 數據分析

[Data Analytics] 數據分析 教學文章

連載中,歡迎交流,如文章內容有誤請不吝指正! 如何利用公開數據做競品分析? 爬取競品公開資料,建立數據儀表板掌握情報,來提高自己銷售業績: – 產業 Top 10 的總營收– 商品上架優先策略– 商品訂價策略 – 競品對手 每日/每週/每月 銷售狀況 Looker Studio 電商數據儀表板 整理出電商 Google Analytics 最常看的 8 個面向數據,包含產品分析、新舊客區隔、網頁標題、搜尋字詞和客戶輪廓,再搭配利用 Looker Studio 資訊圖表方式呈現,Dashboard 模板這邊領取。 如何利用 Google 商家進行分析和優化 利用 Python 取得台北市 89 間 Google 商家桌遊店資料,期望從中找出如何降 […]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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DataStudio 電商數據儀表板

【數據分析】Looker Studio教學,打造電商數據儀表板

最近利用 Looker Studio 製作視覺化圖,表整理出 Google Analytics 最常看的 8 個面向數據 Looker Studio 數據圖表,包含產品分析、新舊客區隔、網頁標題、搜尋字詞和客戶輪廓,打造屬於自己每日必看 Dash board 圖表。 本篇的電商 Dashboard 模板可以從這邊 領取,希望對你有幫助 🙂 一、每日必看 – 整體數據報表 左邊是6個電商必看的重點指標:大致上可分成三類 Acquistion (用戶數據)、Behavior (行為數據)和 Conversions (轉換數據):新舊訪客比例、客單價、電子商務轉換率、跳出率和平均停留時間等,都是必須隨時掌握觀察的數據指標。 右邊是三個裝置區別的圓餅圖:可快速觀察出流量的裝置佔比和個別裝 […]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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電商重要指標_Max行銷誌

[數據分析] 初心者入門, 電商數據分析指標

快速了解初心者看電商最重要的指標:留存率(User retention)、回購率(Repurchase rate)、購買週期(Repurchase cycle)、終身價值LTV(Life time value)、消費分佈和客戶分群RFM模型。 另外關於電商數據分析,前陣子做了一個電商 Dashboard 模板,可以從這邊 領取,希望對你有幫助 🙂 指標一:客戶終身價值 (LTV) 1. 名詞解釋: LTV (客戶終身價值) 是指一位客戶長期回購的總價值。舉例:一件衣服賣 500 元,你的客人一個月會買一次,假設連續買三年,那麼最後客戶終身價值就是 500 x 12 x 3 = 18,000 元! 延伸閱讀:網路創業最重要的公式:LTV > CPA 2. 實際應用: 可以從下面這張圖看 […]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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