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商重要指標_Max行銷誌

[數據分析] 初心者入門, 電商數據分析指標

快速了解初心者看電商最重要的指標:留存率(User retention)、回購率(Repurchase rate)、購買週期(Repurchase cycle)、終身價值LTV(Life time value)、消費分佈和客戶分群RFM模型。 另外關於電商數據分析,前陣子做了一個電商 Dashboard 模板,可以從這邊 領取,希望對你有幫助 🙂 指標一:客戶終身價值 (LTV) 1. 名詞解釋: LTV (客戶終身價值) 是指一位客戶長期回購的總價值。舉例:一件衣服賣 500 元,你的客人一個月會買一次,假設連續買三年,那麼最後客戶終身價值就是 500 x 12 x 3 = 18,000 元! 延伸閱讀:網路創業最重要的公式:LTV > CPA 2. 實際應用: 可以從下面這張圖看 […]

閱讀全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