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sql_python_cover_photo

[資料庫筆記] Python 使用 MySQL資料庫的教學與安裝

整理 Using MySQL Databases With Python 的資料庫教學筆記,詳細紀錄程式碼範例:從 MySQL 進行安裝教學、Python 連結 MySQL 使用者設定、到基礎資料庫的查詢、讀取 CRUD 應用,讓大家能輕鬆使用 Python 上手 MySQL 進行蒐集和使用資料,附上程式碼提供大家參考。 一. Python 安裝 MySQL 首先是下載 MySQL,Mac 可以從這 Mac下載MySQL,Windows 的朋友在這 Windows下載MySQL,Mac 的朋友選擇第一個 macOS 10.14 DMG 檔 (如下圖) 安裝完後會被要求設定 MySQL 的帳號密碼,這組密碼務必記起來! 接下來安裝 MySQL GUI 工具(圖像化管理資料庫),推議使用 Wor […]

閱讀全文
競品關鍵字佈局

[數據分析] Python 爬取競爭對手 Google 搜尋關鍵字佈局和文案

過去撰寫關鍵字規劃書時,時常要觀察競爭對手的佈局和文案,要不停的手key關鍵字來查詢還蠻麻煩的,所以寫了這個小程式利用Python爬取Google搜尋結果,一次輸入多個要觀察的關鍵字,就可以利用python自動爬取競爭對手Google關鍵字佈局和文案。 第一步:開啟google_search_bs4執行檔 下載後開啟dist資料夾的google_search_bs4執行檔,此次利用pyinstaller將python環境和套件打包,解壓縮後即可執行檔案,方便不會Python或是使用Anaconda環境不同的朋友,一鍵開啟即可使用! 第二步:輸入關鍵字 輸入關鍵字:輸入的關鍵字可以無限組,但每個關鍵字之間要用半形逗號隔開(例如:投放,廣告操作)。 爬取頁數:目前設定是爬取每個關鍵字的前三頁,如 […]

閱讀全文
電商重要指標_Max行銷誌

[數據分析] 初心者入門, 電商數據分析指標

快速了解初心者看電商最重要的指標:留存率(User retention)、回購率(Repurchase rate)、購買週期(Repurchase cycle)、終身價值LTV(Life time value)、消費分佈和客戶分群RFM模型。 另外關於電商數據分析,前陣子做了一個電商 Dashboard 模板,可以從這邊 領取,希望對你有幫助 🙂 指標一:客戶終身價值 (LTV) 1. 名詞解釋: LTV (客戶終身價值) 是指一位客戶長期回購的總價值。舉例:一件衣服賣 500 元,你的客人一個月會買一次,假設連續買三年,那麼最後客戶終身價值就是 500 x 12 x 3 = 18,000 元! 延伸閱讀:網路創業最重要的公式:LTV > CPA 2. 實際應用: 可以從下面這張圖看 […]

閱讀全文
Google Trend 預測爆款商品

[數據分析] 如何利用 Google Trend (搜尋趨勢) 挑選爆款商品

每個月要從 4000 件商品挑出 3~5 件商品出來打廣告,銷售的好壞其實很考驗投手的挑品能力;此篇利用 Python 串 Google Trend API 爬取過去大量資料,Pandas合併和整理,再利用 Decision Tree、KNN、Logistic Regression…等 8 種模型進行機器學習來預測未來搜尋熱度,最後利用這些數據輕鬆地挑選商品來進行推廣。 大綱:如何從 4000 件商品挑出 3~5 件商品來投放廣告? 第一步:Python爬取資料 第二步:資料清理 第三步:資料篩選 第四步:建立預測模型 結論:Google Trend 與 Google Analytics 數據交叉比較 如果想了解更多爬蟲可以閱讀:[學習筆記] Python爬蟲_Selenium爬 […]

閱讀全文

[爬蟲筆記] Python Selenium 爬蟲教學:實作商品庫存爬取

利用 Python 寫 Selenium 爬蟲來爬取網站的商品狀態,其中使用到 Selenium 等待網頁載入完畢,BeautifulSoup 解析爬取資料,和 Smtplib 將結果寄信給我和同事,最後用 Linux 內建的 Crontab 排程於每日早上執行這件事情,就這樣每天進公司前就可以在信箱裡面看到這份資料了~ 第一步:Python Selenium自動開啟瀏覽器! 這部分原本是使用 implicitly_wait(): 隱式等待的方法,但因為 WebDriver 常常等到超出時間設定造成回拋異常,所以這邊改成先讓他沈睡 5 秒鐘,再進行爬取資料!   第二步:BeautifulSoup解析網頁 這部分嘗試了 findall() 但最後還是選擇用 selcet() 將 # […]

閱讀全文